訂蛋糕記 table.MsoNormalTable {font-size:12.0pt;font-family:"Calibri", "sans-serif";}看到這個蛋糕就讓我想到,那天去元化店訂蛋糕的時候那位服務人員的態度非常令人................ 一開始告知她要訂購蛋糕,她就問我需要什麼款式的蛋糕?幾點要拿?然後不知為何每問一個問題永慶房屋就跑到後面內場去請教別人?可是她看起來雖然只有十幾歲(猜應該是高中生)但不像是菜鳥啊!?後來她拿了訂購單要我自己填寫資料(有點奇怪因為以前在別的地方訂都是店家填寫的),好吧!那就自己寫反正我是好顧客從來不挑剔店家的,就在我填寫完姓名.日期.電話及取貨時間後,她看了之後馬上居酒屋拉下臉來數落我:”以後麻煩說清楚取貨時間喔!不然這樣我們弄錯會很麻煩的!”...............????????有沒有搞錯啊?我現在不就填寫給妳看了不是嗎?我有錯嗎???原來她一直以為我是隔天就要的?當時應該回答她說:"對不起!我不知道妳不認識字"!! table.MsoNormalTable 售屋網 {font-size:12.0pt;font-family:"Calibri", "sans-serif";} 而且她一開始就忘了問我幾號要拿,而我原本想說的時候她卻一直跑去後面確認後來我也就忘了提醒她,好吧!或許我有疏忽的地方,可是這位小女生未免也太兇了吧!口氣聽起來很像是不甘願賣我蛋糕一樣,又板著一張臉跟我講話,反褐藻醣膠而是我一直微笑著跟她講話...........好吧!也許她剛好跟男朋友吵架之類的心情不好吧!?但身為服務人員怎麼可以把自己的情緒發洩在客人身上?未免也太不專業了,而且原本期待吃到好吃蛋糕的好心情也被打了折扣,心裡不免開始納悶,如果每家分店的服務人員都這樣的話,那這家連鎖企業前途酒店兼職恐怕堪慮了............希望是我想太多,因為以中等價位的咖啡和蛋糕來說他們這家算是不錯吃的了 table.MsoNormalTable {font-size:12.0pt;font-family:"Calibri", "sans-serif";} 帶著有點不悅的心情訂完蛋糕之後,在路上不禁想著想著,突然懂了!原來那位服務人員之所以會用那系統傢俱種高傲態度,其實只是在掩飾她發現忘了先問客人取貨日期的疏失而已,按照一般作業程序應該是要先問清楚的,如果真的是這樣,那其實是很可悲的,不但她自己可悲,她的老闆也可悲,因為這樣的服務態度只會讓客人從此不想再來光顧而已...... 想到很多政治人物也是如此,為了自己的利益或面子西服,就算是自己真的錯了也要死不認錯,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,好像只要死撐活撐過去就又會是一尾活龍一樣.................... 後來去拿蛋糕的時候,換了另一位男性服務人員,看起來像是大學生,但明顯敬業多了,服務態度也非常好,讓我改觀了不少 table.MsoNormalTable 情趣用品 {font-size:12.0pt;font-family:"Calibri", "sans-serif";} 還好我是對這種事情看得很開的人,所以倒是沒有被影響到太多的好心情,只是覺得一位永遠沒有笑容的服務人員,工作對她的意義又是什麼?記得曾經去過一家超市結帳的時候,那位年輕小姐也是一張臭臉,態度也是很厭煩的樣子,看賣房子到這樣的人,真的替她們覺得很難過,因為他們沒有辦法從工作當中找到正面的意義,這樣的人對這世界而言,只是一個被工作束縛在框框裡面的靈魂而已,也許有那麼一天,他們突然間懂了,反過來正面看待工作對本身的意義,不再被工作掌控,而是自己掌握了工作,那麼相信快樂與幸福便已在不遠處設計裝潢等著他們,祝福他們吧!!........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h52ohggc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